风月归尘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昊风】梨花雨01

梨花雨

01



ooc预警!!!

有失忆梗,ptsd梗。

开头微虐,小虐怡情嘛。推理走电影线(因为我很垃圾),但时间线有一定的更改。








——引——

那年的雨下的好大,吹落了满树梨花,也把蝴蝶从那朵梨花上打落;

今日的天气正暖 ,蝴蝶又找到了那朵梨花,但岁月呵,也真是无情……

                                               ————




    俗话说的好啊,美人在骨不在皮。



    野田昊再次在纽约见到秦风时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多年未见,小侦探倒是长得比他还要高上几分了,已然出落成了校草模样。他想秦风现在怕是走在街上也会引得一阵骚乱吧。野田昊注意到小侦探的身边还多了个镶金牙的小个子男人,一直在用一种奇特的口音跟秦风说着话。野田昊尝试着去听清他们的对话,可秦风的声音太小听不清,小个子男人的口音又听不懂便也只好作罢。

   

  

      他又细细端详了一遍秦风,发现他还是那般白皙水润,这点倒是多年来一直未变。难怪他小时候一直说若是真有上辈子的话,小风应是一朵白白的梨花。是啊,小风是那么洁白,那么美丽,那么动人心弦。哭起来更是梨花带雨,直叫人生死相许。

   


      想到这儿,野田昊举起酒杯颇为优雅的喝下一口苦涩,他是真的没想到自己这么多年从花丛中过,见过万花开,遇过花满园,却还是会没道理的只为这朵小小的梨花动心 。世间怪事千万,唯爱最怪,毫无道理,毫无退路。一旦陷入爱河,天地可变色。自从花蝴蝶遇到了那朵小小的梨花,风花雪月,松竹梅兰,山川河流都变得丑的很,连人都是丑的,自己也丑的很,唯有那朵小小的梨花是美丽的,美得动人心魄,美得毫无道理可讲。



    或许是蝴蝶的眼光太炽烈,小风戳穿表舅谎言的时候被眼神中流淌的爱意灼伤了后背 ,便扭头向野田昊那儿看去。花蝴蝶与秦风对视后居然向小风抛了一个wink。众人皆知,花蝴蝶的wink杀伤力极强。野田昊在东京就曾用这wink迷住了不少人,也因此获得了花花公子,东京之王的称号。现在,就连冷静如秦风的侦探在面对花蝴蝶的wink也不禁红了脸。秦风那娇羞的模样看起来倒还是个涉世不深的学生呢。野田昊苦苦的笑了笑,岁月的风雨改变了他的模样但他的小侦探还是真是一如既往的纯情呢。



     秦风呆呆的看着野田昊,他明明才刚刚遇见野田昊,但他却可以感受到野田昊的悲伤与无奈。他好像看到了滔天巨浪把野田昊淹没;看到蝴蝶坠落在地上,翅膀被雨淋湿却还妄图爬向一朵早已沾染泥土的梨花。秦风知道靠初次见面就胡乱揣测别人的情绪完全不符合侦探的行为准则,但他却觉得野田昊像是个熟人,很熟的人。他甚至希望可以去抱抱野田昊来帮他疏解悲伤。



    不知为何,秦风的胸口突然无端涌上了一阵悲伤,那悲伤包围着他,让他窒息,让他坠落,他的理智告诉自己他必须离开这悲伤的黑洞。他拼命摇头,想要保持清醒,但是这悲伤攥住了他的心脏,妄图将他拉入无底的烈狱深渊。他的脑中闪过一个又一个的片段,他越想抓住却越发痛苦。秦风的头发被汗珠打湿,白衬衫也因为出汗而变得透明。秦风感觉自己的天地都已颠倒,就连视线也模糊了起来,而自己的灵魂却好像在走进另一个奇特的世界,,,



“老秦,你系不系喜欢花福蝶,怎么呆呆的望着人家啊?”



  秦风被唐仁突然的开口吓到失了魂,但这惊吓倒是阴差阳错的把秦风从窒息的感觉中拉回。这死里逃生的感觉总让秦风觉得很熟悉,但一心只有案子的秦风心想这或许只是正常的情绪波动吧。毕竟自己还有那么多案子亟待处理,很可能只是压力太大了一些。于是就决定将这件怪事先搁置一旁,他可不想再被这莫名的情绪袭击来干扰他的判断了。



   唐仁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八卦之心,拉着秦风走到角落小声的问:“秦风,你小子不会系真的喜欢哪个花福蝶了吧?”



“我,我们才见了一面,怎,怎么可能。”



“你小子都流那么多汗了,那么紧张啊?肯定是含羞又想要花福蝶的联系方式,表舅可以帮你啊。”



“你,你还想不想要你的五,五百万了?”



唐仁忍不住嘟囔着:“行行行,我闭嘴。哎,多好的桃花缘啊。”



秦风没有理会唐仁的抱怨,低头看起了crimaster继续查看案情。



——

不一会儿陈英就开始介绍起了案情,唐仁一边迷恋的看着他的英英,一边让秦风好好表现。



“凶,凶,,”



“The killer is left-handed?”



“what,what,,”



“what's the time of death?”



秦风:???我结巴招谁惹谁了




野田昊用他那迷倒万千少男少女的桃花眼看着秦风,嘴角轻轻的勾起了弧度。虽然不知道小侦探为什么变成了小结巴,但五年了,再见已是幸运,何求其他。



  野田昊回想这五年的苦楚,挣扎,这些个中滋味又岂是他人可以体会?自那个雨天一别,这雨竟是绵绵不断的下了十年。野田昊也曾试过用花天酒地来逃避这永不停下的大雨,他本以为热闹可以淹没悲伤,但没想到,自小风走后,他的星空变得黑暗一片。他会在寂寞孤独一人时想念小风,可谓是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他会在热闹时也会想起小风,想起那段美好的岁月,想起他们的约定,想起秦风那天晚上问他的问题。可是自小风走后,世间美好皆是他,但皆不及他。



   这五年,他骗过自己,骗自己只是害怕孤独而已,但在寂寞的时候想念一个人,不算什么,但如果在热闹的时候想念,又不同了。五年光阴,野田昊读懂了自己的心。他知道,自他遇见小风起,万千星辰皆化作尘土,自己的夜空中独留着小风这颗星。五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到今日这漫天大雨终于停下,蝴蝶又找到了自己的那朵梨花,他的生命中又出现了星光。



    野田昊看着小侦探认真探案的样子感觉一切都没变,但又感觉有一些东西在时光深处偷偷改变了。光阴无情,但花蝴蝶相信爱可以抵过一切,一切未晚。



   秦风看着野田昊的眼睛,竟看到了滔天爱意。小侦探心想,不对。野田昊这眼神不像是看竞争对手的眼神,倒像是在看恋人的眼神。难道这就是这只花蝴蝶的风流本性么?这桃花眼里的爱倒也是能迷住不少人。小风莫名其妙的吃起了醋,忿忿的想这一定是花蝴蝶的用来蛊惑人心的伎俩,就是喜欢看万花,迷万眼,学不会专一。



    这莫名的醋意倒是激起了秦风的好胜心,他自然不甘落后。孩子气的在看监控画面时故意的大声喊快进,好像用声音就可以压制这只风流的蝴蝶。野田昊声音平静如水,小风这奇怪的好胜心他早就习惯了。若是不顺着小风,他生气了更为难哄。对此,野田昊深有体会。

 

  

——


    不过出乎野田昊意外的是纽约的案子竟是如此简单,根本没有持续跟进的必要了。野田昊抬抬眼,用那双蛊人的桃花眼看了看小风。案子那么无聊,依野田昊的脾气早该回东京过潇洒日子了,可他现在多了一个要守着的人,自然是要想尽办法赖在这里。



野田昊把正在研究案情秦风叫去了一旁,美其名曰侦探交流学习。过去了五年再次相遇,野田昊脑子原本可以迅速的闪过一百种办法跟秦风搭讪,如今竟是白茫茫一片。纵使在这五年那一个个不眠的夜里,他无数次的幻想着小风有朝一日又站在他的面前,他无数次对着镜子幻想自己见到小风的时候该怎么问候,无数次的想当面问小风是否依旧爱他。而现如今,野田昊幻想中那些优雅的,礼貌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句“秦风,我们加个微信吧。”



秦风懵懵的看着他,老实的加好微信。正当野田昊的大脑再次死机时秦风为了缓解一下尴尬只好开始商业夸赞:“你,你的中文说的真好。”



野田昊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撞晕了头脑,他疑惑的开口,用那并不流利的蹩脚中文说:“小风,你难道不记得我是中日混血的吗?你以前可没少损我的中文啊。”



秦风看着他,小小的眼睛里透出大大的疑惑,缓缓说道:“野田昊先生,我想我们二人今天才是第一次见面吧,我怎么可能知道你是中日混血?你大概是认错人了吧。”



野田昊听到秦风这话时呆呆的立在了原地,就算曾预想过每一种难堪的结局,但他从未想到再见到小风竟然会是这个结局。看来是他低估了小风的恨意,他没想到小风竟是这般恨他,恨到要自欺欺人彻底忘记他了。他微微颦眉,压抑在内心五年的不甘如泉水般涌出,愤怒瞬间火山口喷发,让他感觉自己快被愤怒的烈火燃烧殆尽。



  野田昊低下头,强压下心中的不满,用尽最后的力气极尽优雅的扯出一个冷笑。呵,五年。这五年的光阴轮转,世上的人匆匆走过,而他野田昊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固执的站在原地等着童话的故事照进现实。他攥着糖果真诚的祈求天神降下祝福,却在这五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的时候,在他以为童话真的实现的时候,被现实这株沾满毒液的荆棘刺破了幻想的泡沫。五年来的不甘,痛苦,在每个夜里辗转难眠的苦闷此时化成了一只巨兽展现出了它可怖的獠牙,红着眼睛肆意的撕扯着野田昊的灵魂。野田昊的灵魂好像被一片一片的剥离,被蚕食殆尽。



野田昊听见自己的声音变得沙哑,却还是乞求般的用双手抓住了秦风的肩膀,眼里噙满了泪水,他颤抖着说:“小风,你别再恨我了,五年来我看清自己的心意了,你别走了,别装作忘记我了,好不好?”



秦风看向野田昊被泪水浸润的双眸,心里居然开始怜惜起了野田昊,但他没有办法假装自己就是野田昊的正在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恍惚间,秦风突然看见一个小孩子在狭小的房间里哭着,那个孩子的眼神呆滞嘴里不停的说着一句话:“我再也不骗人了,我再也不骗人了。”秦风感到一阵苦闷,仿佛有人在他的胸口放了一块大石头,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急忙从幻境中抽身,再次看向野田昊,叹了一口气,推开野田昊的手臂,愧疚的说道:“对,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你,你真的找错人了。”



野田昊突然笑起来,可秦风总觉得野田昊笑得那么渗人,那么悲伤 ,让秦风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但认真想想自己又的确没做错什么。突然,花蝴蝶打开扇子,打断了秦风的思考。轻轻的扇了扇风,微笑着说:“小风,不管你今天说的话是不是真心的,你都要记住,五年来,我野田昊只看明白了一件事,我喜欢你。”



秦风这种母胎solo根本就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竟成了狗血大剧的主角,情节之离谱简直是闻所未闻。我们的主角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冲晕了头脑,汗珠又从额头冒了出来,过了好久才用塞满疑惑的狗狗眼看着野田昊,支支吾吾了半天才终于说了一句话:“可,可是我之前真,真的没见过你啊,我真的没骗你。”



野田昊合上了扇子,叹了口气,缓缓开口:“小风,既然你现在那么不愿意接受我,那我也不强求你允许我跟你一起留在纽约办案了,我还是打算先回东京了。这五年或许真的只是我的执念罢了。不过啊,下次我们可以找个更大的案子玩玩,这个案子实在是没意思。对了。秦风,狩猎愉快。”说完,抛给秦风一个带有些许忧伤与不舍的wink转身离开。



秦风毕竟只是一个不通人情世故的小小侦探,经历那么多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后脑子用了好一会儿才把一切串联起来。意识到问题的秦风立即拉上唐仁冲出大门,奔跑速度已经到达小侦探的极限了,但等他冲出大门时野田昊早已乘车离去。唐仁倒是被秦风这么一阵突然的奔跑累的不轻,一边扶着膝盖喘着粗气一边不忘数落着秦风。



“老秦,你小子一定系喜欢花福蝶,但你以后追老公能不能别拉上我,很累的。”



“我,我只是想问他一个问题,才,才没有什么爱情呢。”



“算了算了,你说什么就系什么吧。老秦你可别忘了你可系答应了帮我赚五百万的啊。走啊,别傻呆呆的站着了,再不快点我的五百万就飞了。”



    秦风看着那辆车远去的方向,不情愿的答应了唐仁,转身去寻求真相。



TBC


xxs文笔,各位看官轻嘲。求求红心蓝赞,希望大家多多发评论指正,我都会看的,但我可能不会改的

评论(4)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