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归尘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昊风】梨花雨02

前篇:

梨花雨(1) 

  

*全文1.1w+

*⚠️微量ooc预警!!! 

*有野田昊花花公子人设

*微量火葬场设定

*有双向虐的设定,含失忆梗






——

   夕阳似血,云端之上的神用欢笑和泪水为颜料,在天空绘制出了如生命之火熊熊燃烧般的绝世画作。最后一息温暖的霞光,终于湮没于这林立的高楼大厦中。在阳光消失后,走上戏台的是东京都的夜晚,是东京都的疯狂,是东京都的高潮。霓虹灯,路灯,车灯,是这座城市的元素,这茫茫的夜色中同样包含着人们永无止尽的欲望与发泄,于是,大把大把的绿色纸钞,挥洒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



    野田昊穿着一身花西装,带着墨镜走进酒吧。野田昊这一身高奢穿在身外加独特的蛊人狐狸眼和迷人气质让他迅速成为了舞池的焦点。从迈入酒吧的那一刻开始,野田昊就被各种各样的人打招呼,放在平时,这只骄傲的花蝴蝶一定是要好好发散自己的魅力的。只是今天的野田昊真的没有心情理会这些风流韵事,人情世故。



    酒吧老板看到野田昊阴沉着脸径直向吧台走来,立马准备好了威士忌倒入野田昊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而特意定制的精致酒杯里。



    野田昊什么话也不说,拿起酒就喝。人们都说,酒可以达到最好的消愁效果。但野田昊发现这句话是假的,现在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在燃烧,俞烧愈烈。小风的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他的真心被拆成了碎片。他本以为真心可以见真心,现在看来不过是一种高级的自我感动罢了。



    野田昊曾经天真的以为自己找到了人世间最美的宝石,以为风终于可以为一只蝴蝶停留,以为自己可以握住那朵小小的梨花。到头来,终究是南柯一梦,徒留遗憾。当幻想的迷雾的散去,世界又回归现实时,往日的爱恋痕迹被冬风卷走,只留下了一只蝴蝶傻傻的守护着。世界上只有他还记得这份曾感天动地的爱恋,记得东京都的那段约定……



    酒吧老板实在是看不下去野田昊就这么把自己往死里灌醉的做法,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任由野田家的大少爷这么灌醉自己的话,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儿。要是真发生了什么,凭野田家的财力,明天这酒吧是否还存于世就不知道了。



    老板又递给野田昊一杯酒,野田昊就像一只狐狸一样机灵,他好像知道老板的所思所想,对着老板笑笑说:


“放心吧,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老板坐下来认真的看着野田昊,纠结了半天终于开口:


“说说吧。”



“说什么?”



“你和你的心上人啊。我在这里做了这么久的  生意,你们这些买醉的人想些什么我还是能大致猜到的。你把我当成一个树洞就好了,凭我的经验来看,说出来会好很多的。”



“是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一阵沉默后,野田昊冷冷的轻笑了一声,眯着眼,晃着酒杯说:



“算了,既是些陈年旧事,他都不在乎了,讲与你听又能如何?”

   


    野田昊又喝了一口酒。老板看着他,生怕野田昊又想再喝下去。可野田昊只是握着酒杯,看着不远的舞池,晃着酒杯讲起了那段深埋在内心的故事……



——



     野田昊本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贵公子,从小就被全家看作小祖宗的一样伺候着。一天三餐合理搭配,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家人对他有求必应。他天生就是贵公子,可以站在云端上俯视众生的苦难。他的世界里没有眼泪和苦难,只有无尽的甜蜜。



     那一天,野田昊坐在飘窗上看着远处的孩子在嬉戏打闹。那是一个完全不同于野田昊的世界,那里的孩子满身都是泥土,三餐从来都无法完备,但他们看起来很开心。他们大声的笑着,不顾大人的谩骂,他们的世界里,简单到只有快乐一件事。



    野田昊向管家撒谎说自己去公园散散心,转眼间就走进了那条巷子。他看着那些孩子肆意玩耍,却没有一个人在意这个日本首富的孩子。他好奇的看着巷子里众生相,感受着最为平凡和简单的快乐。

    


    时光流逝,夕阳西下,天边一片火红,巷子里的飘来一阵阵的香味,孩子们留下战斗后的“残垣断壁”,各自回了家。



    正当野田昊准备离去时,他瞥见一个生得白皙的孩子端着书坐在台阶上,他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划过书页,静静地看着书。此时此刻,这世界仿佛与他无关。一切的财富,欲望,泪水,欢乐都与他无关。他的存在是这个巷子里最奇特的现象,是造物主仁慈的馈赠。他就像是天神下凡,平静的看着人间,只在合适时施予珍贵的馈赠。



   突然,起风了。风吹走了一直挂在树上的那个断了线的风筝,吹走了云彩。树叶沙沙作响,其中几片树叶乘着这阵微风成功降落在了那个小男孩的书页上。小男孩似乎是被吹落的树叶唤醒了,慢慢地抬头望向天空。夕阳下的云朵在天空上嬉笑追赶,慷慨的造物主把最后一缕阳光投向人间。那缕金色的阳光撒在小男孩的脸上,阳光划过他的睫毛,抚过他的脸颊,细细勾勒出了他的轮廓。风吹起了他的头发,把他的模样吹进了野田昊的心里,把他吹进了野田昊的生命里。



   小男孩轻轻地拿起一片落在地上的树叶夹在书里,慢慢合上书。仔细地收拾好东西,一转身却撞上了野田昊的眼神。他见到野田昊那般认真的望着他,绯红悄悄的爬上了脸颊,绕到了耳根上。他低着头想要从一旁走过,却被野田昊一把拦下。



    野田昊看着这个小孩害羞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小孩听到野田昊莫名其妙的笑声,马上意识到这个不怀好意的陌生人是在嘲笑自己,甚是不爽。未曾料这一生气脸都红成了富士山的苹果,气嘟嘟的样子就像一个打了腮红的小河豚。



    小男孩红着脸没好气的开口:“你是谁啊?我又不认识你,你到底为什么要笑我!”



   野田昊清了清嗓子,整理一下衣领,故作成熟的对着小孩说:“我叫野田昊,很高兴认识你。”



   小孩看到野田昊伸出手想要握手,翻了个白眼,一把推开野田昊的手,侧过身去气鼓鼓的说:“不用假惺惺的,你就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笑我就好了。”



    野田昊没想到这世界上还真有这么孩子气的人,嘴角却是不禁偷偷勾起了一个弧度。他微微弯下腰对着孩子说:“你知不知道你脸红的时候真像一个清秀的女孩子。”



    小孩听到这话更为生气了,伸出拳头就要打野田昊。野田昊倒是配合的很,一边假装闪躲,一边给孩子机会泄愤的打上他几下。不过这孩子不仅脸红的时候像是一个女孩子,打起人来的力度也像是一个女孩子。拳头好像就是用棉花做的,打起人来软绵绵的,说是在打人不如说是在撒娇。



     过了好一会儿,这小孩大概是玩累了,找了个台阶就地坐下。野田昊看着他这明明打了人却搞得像是被别人欺负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小孩没有力气去理会野田昊的无理行径,只是在回赠了野田昊一个白眼后转过身去背对野田昊坐下。



    这毕竟是野田昊和人家的第一次见面,把关系搞得太僵也不好。野田昊轻轻拂去台阶上的灰尘,坐在了小孩的旁边。看着这小孩圆圆的后脑勺,用手托着下巴,悠悠的说:



“你既然已经打了我,现在总该消气了吧。”



    小孩没有说话,只是冷哼了一声。野田昊没想到这孩子看着人小脾气还挺大,只能无奈的笑着摇摇头。



    野田昊只好陪着小孩静静地坐着。一阵风吹来,树叶落在了小孩身旁。野田昊抬头身看见夜幕将至,感觉到了晚风习习带来的寒意。野田昊见小孩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正坐在台阶上瑟瑟发抖,只得把自己名贵的外套脱下,轻轻的盖在小孩的身上。没曾想这小孩竟然睡着了,以至于野田昊给他披上外套时什么感觉也没有。



    野田昊细细端详着少年人的面庞,越看这精致的面庞野田昊越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棉花糖做的云彩里,甜蜜的晕乎乎的。这小孩的皮肤生得白皙,白得就像是朵娇小的梨花,还散发这着好闻的花香,让野田昊这只花蝴蝶为之留恋,为之沉醉,为之疯狂。



    野田昊趁着这个小孩没醒来前离开,快步走向一家中国人开的便利店。他之前跟父亲一起出来游玩时曾见过老板,知道老板人不错,于是野田昊熟练的与老板攀谈了起来。野田昊一边与老板闲聊一边嘱咐老板将买来的东西用最为精致的盒子装好。老板看他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八卦了一句:



“野田公子这是准备送女朋友礼物吗?”



    野田昊只是笑笑,小心地拿过盒子什么话也没有说,留下钱后就急匆匆的离开,独留老板一人在风中凌乱。



    野田昊拎着盒子原路返回,看见那小孩竟是还在台阶上睡着觉。看小孩睡得正香,野田昊不忍心叫醒他,只是将盒子摆在一边,帮小孩把快要从他肩膀上滑落的衣服重新披上。



    小孩的睫毛微微颤动,无意间抖落了一片星辰。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眸子微眯,用手揉了揉眼睛,转头一看又看见了野田昊,吓得立刻就向往台阶的另一边挪了挪位置,却不知此时的他在野田昊眼里就像是只小猫一样可爱。



    小孩看着野田昊的眼睛里的温柔星河,感觉自己掉进了银河星辰里。小脸竟是又似火烧般的热。还好夜幕已至,野田昊看不清他的脸上的微红了,不至于再嘲笑他。小孩尽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冷静,小声地问野田昊: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啊?”



    野田昊指了指小孩身上的衣服,装作漫不经心的开口:



“你现在身上可是披着我的衣服,你不把衣服还给我,我可怎么回家。”



    小孩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外套,又看看野田昊明明已经冻得不行还要装作无事的样子,心里升起了一阵愧疚。小孩急忙把外套脱下来递给给野田昊,却侧过脸故作傲娇的说:



“我把外套还给你了,我们以后两不相欠。”



    野田昊微笑着接过外套,抖抖落在外套上的灰尘,绕到小孩身后把外套重新给小孩披上。又绕回正面,温柔的看着小孩开口:



“好了,这下就看着干净整洁多了。”



    野田昊这奇怪的行为让小孩对他警惕了几分。一时间,什么绑架案,变态杀手的故事在小孩脑子里循环播放起来。小孩怕被这个陌生的男人绑架了,故意拔高音调:



“你叫野田昊对吧,你到底想要什么?我都把外套还给你了,你现在又给我披上了,别假惺惺的,你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压根儿就没安好心。我警告你啊,我身上可没有钱,你休想从我这拿到一分钱。”



野田昊倒是冷静的很,只悠悠的开口:



“别激动,我不想要什么钱财,就是看你生气了想补偿你一下而已。不然我惹你生气,你坐在台阶上穿这么一件单薄的衣服,要是真的冻感冒了,我可怎么负责?”



    小孩听了野田昊这话心里涌起了一阵愧疚,他错怪野田昊了。他其实一开始就不该怪野田昊的,他也不该生什么闷气的,野田昊其实对他挺好的,而他现在却还害野田昊受冻。小孩低着头,红着脸对着野田昊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野田昊贴近小孩的耳边轻轻的说了声没关系,转头把那个精心准备的礼物拿出来送给小孩。野田昊认真的看着小孩颇为骄傲地说:



“送你的礼物,打开看看吧,你绝对会满意的。”



    小孩吃惊的望着野田昊,小心翼翼的用双手接过礼物。小孩的眼睛放出了光芒,他慢慢地抚摸着精致的盒子,仔细地把蝴蝶结摆正。小孩不像是在看盒子倒像是在拜神明,在看一件圣洁无比,不容亵渎的来自天神的馈赠。



    野田昊看天色渐晚,忍不住开口催促小孩快点打开礼物。小孩没有理会野田昊,只是按自己的节奏用纤细的手指慢慢解开蝴蝶结。他不舍的摸着盒盖,好一会儿才打开了这精致的盒子。



    盒子的彩带里面静静地躺着一瓶麦芽糖,一包棉花糖和一个可爱的柴犬造型的书签。小孩看着这些可爱暖心的礼物,却什么都不说,过了许久才开口:



“谢谢你,野田昊。”



“那你消气了吗?”



“我本就不该生气,何来消气一说。”



“你这小孩现在说话倒变得文绉绉的。既然你已经消气了,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



“秦风,我叫秦风。”



野田昊把秦风这个名字放在嘴边细细品味,刻在心上慢慢琢磨,放在蜜罐里浸泡起来,放置在自己最柔软的地方保护起来。野田昊抬眸,看向秦风纯黑色的眼眸,试探地问秦风:



“秦风,那我能叫你小风吗?”



秦风点点头允许了。



野田昊还记得那个夏夜的星空很美,他和小风看着星空,吃着糖,聊着天。他们从江户川乱步聊到东野圭吾,从阿婆聊到柯南道尔,从《奎因手稿》聊到《犹大之窗》。那个夏夜,他们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灵魂的共振,他们坐着,无需多言,就是世间美好。



——

“酒呢?怎么没酒了?”



    野田昊现在像是个不讲理的孩子,拼命地拍着桌子让老板给他倒酒。



    老板怕野田昊耍酒疯的样子把店里的客人吓跑,只能再给野田昊倒上一杯酒,还不忘叮嘱野田昊一句:



“别喝多了。”

 


“我没事儿,酒精能让我好过点。”



    老板生怕野田昊向之前那样乱喝酒再发酒疯,悄悄地转移了话题:



“听上去你和他的关系还不错,是难得的青梅竹马。之后你们发生了什么事?”



“哦,你说之后吗?让我想想啊,之后……”



——

    之后啊,野田昊每个星期都会以不同的理由偷偷溜去巷子找小风。他们会聊着喜欢的侦探小说,聊着稀奇古怪的案子,聊着世界各地的侦探故事。野田昊从未遇见过和自己能聊得如此投机的人,一个能连接上自己思路的大脑,这让野田昊无比兴奋。



“小风,你不觉得我们的灵魂之间有一种神奇共振存在吗?”



“嗯。能遇到和我一样聪明的人确实很不容易,灵魂层面上的共振更是难得一见了。”



“那我猜你一定和我一样,对我要说的这件事情有一样的观点。”



    等了许久,野田昊却迟迟不开口,故意卖着关子。秦风可等不了野田昊漫长且无趣的铺垫,急忙用手肘怼了怼野田昊:



“你可别吊我的胃口,要说就说。”



    野田昊装作被逼无奈的样子,贴近小风耳边轻声的说:



“我觉得你上辈子一定是朵白白的梨花。”



    小风的脸立马染上了粉红色,不甘认输似的说:



“那你上辈子还是只花蝴蝶呢。”



“所以蝴蝶和梨花注定要成为朋友。”



“哼,倒是会给自己找台阶下。”



“还不是怕你又生气来折磨我。哎,我野田昊真是承受了太多。”



    小风腾地一下站起身来就要好好收拾收拾野田昊。野田昊倒是眼尖,看情况不对立马走人。两人就在巷子里追赶着,闹着,笑着。就这样,两人吵吵闹闹的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走进了学生时代。



——

    野田昊身为年长者本想凭借学长的身份灭灭小风的威风,没想到这小孩竟然一路跳级,生生跳级到了自己的年级,还让野田昊万年第一的位置被迫转让,这让野田昊觉得颜面尽失。



    士可杀不可辱!野田昊在放学路上将小风一把拦下,拉着小风就往巷子走去。野田昊只顾紧紧握着小风的手臂,完全不顾小风喊疼的求饶,硬是把小风带到巷子里了才松手。



    秦风揉着手臂,立马就吼了起来:



“野田昊,你脑子没问题吧!”



    野田昊倒是没好气的说:



“秦风,你这算是故意的吗?”



“什么故意的?”



“你故意跳级到跟我一级,还故意抢我的第一,你这是故意让我难堪。”



“我分明就不是故意的……”



“你明明可以跳到别的年级去,却偏偏跳到和我相同的年级,还故意让我难堪,这不是故意是什么?”



“我没有,我只是,,,”



    野田昊见小风久久未能反驳,知道自己占了上风,准备抓住机会立刻乘胜追击,好歹能在吵架这件事情上面赢小风一把:



“只是什么?铁证如山,你有什么好解释的。既然你以针对我为乐,我们还有相处的必要吗?”



    小风被野田昊这连续的质问和恐吓给吓住了,低头看起了地板,好像在纠结着什么。他最后只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开口:



“我只是……只是想多见见你。你知道的,除了你,我没有别的朋友了。我承认,我以前曾经偷偷跟踪过你。但我就是想有一天能装作偶然遇见你和你聊聊天,可是你这只花蝴蝶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人。那些人真的好讨厌,让我没能找到一个机会去找你。后来我就想跳级到和你一样的年级,能多见见你就好。至于第一名什么的,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的。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答应我,别离开我就好。”



    野田昊回忆起小风自从进入学校以后就开始分外黏自己,总是来找野田昊聊天,换着法子的跟野田昊待在一起,而且越来越不愿意走。野田昊也曾教育小风不要那么频繁的来找他,小风虽然来的没那么频繁了,但还是固执的每个周末都来找野田昊。野田昊有天实在忍无可忍了,拍桌而起,指着小风大吼道:



“都叫你别来找我了!你是不是不会听话?”



“今天是周末啊,我想着你应该有空闲就来找你了。我,就是想跟你聊聊天……”



“那你以后都别来找我啊!我又不是只有你一个朋友,我干嘛要在周末陪你聊天?”



“……”



“你走吧,我今天还有一个聚餐,没时间陪你。”



“野田昊,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自那次争吵以后,野田昊再也没见到小风了。本来野田昊也想过要不要去看看小风,安慰安慰他,但我们的花蝴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去不完的party,交不完的朋友,这件事情自然就渐渐被他淡忘了。



    野田昊还记起学校里的人都说小风是个十足的怪胎,平时绝不说话,非要说话就用一两个字完成对话。秦风平时只会在书桌上看书,什么文娱活动向来与他无关。这样的怪胎自然被同学孤立,无视,欺负。野田昊也隐约听过秦风被同学欺负的传言,但我们的大忙人野田昊先生总是忙于学习和社交,都没有办法找时间看看小风,又怎么可能有时间去核实这些说法的真实性呢?现在看来,这些说法里应该有不少都是真的。



    野田昊被一阵抽泣声拉回了现实,他竟然看到秦风落泪了。自野田昊认识秦风以来,他从没见过秦风服过软,认过错,甚至认输过。就是那么要强的秦风现在竟是哭了。



    秦风豆大的泪珠落在了白皙如玉的面庞上,眼睛里盛满了泪水。看起来就和跟清澈透明的湖水一样。小风哭起来的样子让人不得不想到一个词——梨花带雨。



    野田昊连忙抱住秦风,在秦风的耳边轻声说:



“小风,我错了,我只是想吓吓你。我以为你是故意让我难堪的。”



“野田昊,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只要你开心,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野田昊,答应我,别离开我好吗?”



“……”



“我就这一个请求。”



“好。我发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秦风抱住野田昊,合上眼,嘴角带着笑,眼睛里滚出了一滴晶莹的泪珠,打湿了花蝴蝶的衣服。他牢牢的抱着野田昊,抱着野田昊笑着。这其实是秦风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哭,居然是为了野田昊这个花蝴蝶而哭。不过秦风并不意外,因为他知道,第一次遇见野田昊时,上帝就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四个字 :



                     “在劫难逃”



——

“不是我说你,你对自己的恋人就不能好一点吗?不陪人就算了,这又是吼人又是拽人的,把恋人的不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你这男友是怎么当的?”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他的男朋友。”



“那你也不能那么跟别人说话啊,你是不是傻?”



“傻?爱情里面的我们,都自以为聪明,可谁又不是十足的傻子呢?”



    野田昊喝下一大口酒,看着面前突然正义感爆棚并且随时准备给他上一堂恋爱课的老板,只觉得头晕乎乎的。他艰难的抬手,把酒杯递给老板。老板把酒杯放在一旁,直直地盯着野田昊:



“说下去,不说你就没酒喝。”



“二营长!拿我的酒来。”



“都醉成这样了。你刚开始可就答应我了,不喝那么多酒。我现在有权不给你酒喝。不过,你要是能把这故事说下去,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行行行,我说就是了。”



——

   野田昊被小风这一闹,倒是短暂的生出了几分愧疚。但花蝴蝶就是花蝴蝶,他这种花花公子可没办法天天都陪着小风。他也只能每周找一天晚上守在学校门口等着陪小风回家,完成小风跟他聊天的心愿。



    秦风每天都会在校门口的台阶上坐着等待花蝴蝶的出现。秦风明知道野田昊不可能每天都来,但他害怕。他怕哪一天野田昊兴致一来,想找他的时候却找不到,万一野田昊生气了怎么办?万一野田昊像上次一样不要他了怎么办?秦风不敢细想,他不知道要是野田昊真的有一天离开了他,他该怎么办?



    晚上的风吹得刺骨,小风把自己缩成一团,看着老旧的路灯断断续续的闪烁着,宣告着自己命不久矣的事实。小风看看手表,叹了声气,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掏出笔写上:



“2013.1.20

   凌晨一点  

   野田昊没有来,表白泡汤。下次再说吧”



    小风把笔记本小心地收好,拿出自己那件单薄的外套裹在身上,站起身向巷子里走去,往一个截然不同的未来走去。



——

    过了两个月,大忙人野田昊终于有空来看秦风了。说是有空,其实是因为今天下雨野田昊跟朋友约好的的户外烧烤取消了,野田昊躺在床上睡不着,想到出来找秦风排解一下无聊,顺便安抚安抚小孩。



    野田昊向校门口走去,看到秦风还是像往常一样坐在台阶上,打着一把白色的小伞,膝盖上放着一本侦探小说,翻着书静静地等着他。野田昊不禁在心里臭美了一下,看来他的魅力真大啊,把小孩哄得团团转,连节假日都会出来等他。



    小风一抬头看见是野田昊立刻就蹦了起来,拉着野田昊的手就走。



“小风,你这是要拉着我去哪里啊?”



“带你去看梨花”



    野田昊猛的甩开小风的手,转身就走。



    小风慌了,竟然丢下伞就去追野田昊。



“野田昊,等等我!”



    野田昊转身,看见这只湿漉漉的小柴犬就要朝自己扑来,连忙叫停了小风奔跑的步伐。把伞往小风那靠了靠,至少让这傻子不要着凉。



“你别挨我太近了,身上都是水。”



    小风看看自己衣服上的水,不好意思的说: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好了,你到底是为什么想到要叫我看,,,看什么花来着?”



“梨花”



“对对对,就是梨花。小风,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拉我去看梨花吗?”



“因为……”



    野田昊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小风把话给说下去,终于忍不住开口:



“急死我了,因为什么你倒是快说啊。



    小风用盛满深情的眼睛看着野田昊,红着脸说:

“因为你说过我长得像梨花,我听说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有棵老梨树开花了,我就想让你陪我去看看什么是梨花,我还没见过梨花呢。”



“就为了这个?”



“嗯。就为了这个。”



    野田昊翻了个白眼,心里暗骂了一句无聊。什么小风像梨花就是他随口哄小孩玩的,没想到小风当真了。谁会在乎那个无聊的比喻,谁会想看什么梨花啊?野田昊心里开始盘算着去哪个KTV好好玩一场,他可不想陪小孩搞这么无聊的事情呢。



    见野田昊又想走,小风彻底慌了,立刻拉住野田昊的手不让他离开。他对着野田昊几乎是祈求的说:



“野田昊,你别走,好不好?”



    野田昊叹了口气,看到这小孩委屈的样子他也只能对小风说:



“你知道的,我很忙的,你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要烦我了。”



    野田昊看小风憋红了了脸也没憋出一句话,叹了一口气,正准备离开,心里早就盘算好去上次玩的KTV再happy一回。



    小风看野田昊要走立马就慌了神,马上就对野田昊说:



“野田昊,你别走啊!我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野田昊无奈的看着小风,他倒是要听听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可以让小风连续拦住他三次。



    小风害羞的低下头,轻声地说:



“野田昊,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野田昊。”



    原本看着小风害羞的样子会动心的野田昊现在却连连后退。野田昊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小风竟然是喜欢他的。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小风表白。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和一个穷小子有感情纠纷。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花花公子属性小风竟然不知道。



    这件事情不正常,特别不正常。自己五年前随意施舍的爱意正在朝向他无法预知的方向生长,向着他无法掌握的地方肆意生长。小风并不知道,在1月20号那一天,他在坐在台阶上等野田昊等到凌晨一点的那天,野田昊去见了铃木柰子。在那一天,野田昊和铃木家的小姐订了婚。野田昊本就是一只风流的蝴蝶,他没有办法为了一朵小小的梨花而停留。他想拥有财富,权力,地位,他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放弃眼前的美好却为了小风而停留。



    野田昊看着小风装满星辰的眼睛,心里却不再泛起涟漪。或许这场小风的独角戏该结束了,他已经不能再做那个小风忠实的观众了。花蝴蝶本就该去追寻自己的花海,怎可囿于这一方天地?

野田昊把手里的伞递给小风,带着令人恐惧的冷静和淡漠开口:



“小风,我并不喜欢你。为了彼此,我们不如就这样散了吧。”



小风感觉自己的心被野兽一口一口地慢慢啃食,灵魂被风吹散。他强撑着,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似的说:



“怎么可能呢?你说过的,你要陪我一辈子的。你说过你会陪我的,你不会骗我的。野田昊,你一定是有苦衷的,对不对?”



“小风,够了!”



“什,什么意思?”



“小风,这场游戏我早就玩够了,你还看不出来吗?什么陪你一辈子,什么鬼的梨花都是哄你玩的。小风,我对你根本没有一点儿感觉。”



    小风乌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泪珠在眼睛里不安的滚动,随时就要落下。野田昊怕自己再生怜悯之心,只好把眼睛从小风身上移开,深吸一口气,用近乎残忍的语气继续说着:



“小风,喜欢我的人很多,这其中就包括了你。我可以在你们之中挑任何一个人进行情感游戏。现在,我告诉你,跟你在一起的游戏,我玩厌了。你也不用再缠着我了,你知道吗?你现在真的很烦人。我今天还准备约人出去玩,我很忙的,你也别拦着我了,行吗?”



    小风呆呆的看着野田昊,泪珠从眼眶里缓缓滑落,面色发白,让他看上去和一个瓷娃娃无异。但小风笑了,小风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一如野田昊与他初遇的样子,他和野田昊开心的吃糖,聊天的样子。只是,再怎么像,终是挽回不了一切了,一切都变了。



    小风微笑着看着野田昊说:



“野田昊,谢谢你跟我说这些,我可以保证从你的生活里滚得远远的,但我有一个请求,你能答应吗?”



“你说来听听。”



“我只想听你说一句‘我爱你',可以吗?”



“小风,我们好聚好散吧,不要给自己留念想了。”



    小风还是微笑着看着野田昊,眼泪却早已决堤。他把伞还给野田昊,退入雨中,特意让雨淋湿自己。一时间,雨滴滴落在他如玉的面庞上,让人分不清那一滴是眼泪,哪一滴是雨水了。



“野田昊,你说得对。你没有错,是我错了,是我在飞蛾扑火。”



“再见了,野田昊。”



    小风毅然转身往雨幕深处走去,野田昊觉得小风就像是地面上白白的纸屑,被大风吹得摇摇摆摆,四散飘零。他终是忍不住捡起先前被小风扔在地上的伞追了上去。



“好歹拿了伞再走吧,别冻感冒了,冻坏了身子我可不负责。”



    小风转身一把打掉野田昊手里握着的伞,冷漠的开口:



“野田昊,五年前,你也是说怕我冻感冒了给我披上衣服的。你那时就是那么偷走我的心的。怎么?现如今你抛下了我,却还是想把我当作玩具一样再伤害一次吗?”



    小风还是微笑着看着野田昊,眼泪却早已决堤。他把伞还给野田昊,退入雨中,特意让雨淋湿自己。一时间,雨滴滴落在他如玉的面庞上,让人分不清哪一滴是眼泪,哪一滴是雨水了。



    “野田昊,既然已经结束了,就请你放过我吧。我以前也曾那么那么的爱你,虽然笨拙,但那已经是我全部的爱意,我不遗憾了。现在,我把你想要的自由还给你,你能把属于我的骄傲还给我了吗?”



    秦风对野田昊笑了笑,晶莹的泪珠混在雨滴里。泪水和雨滴一齐落下,滋润了大地,也滋润了野田昊的自由之花。



    秦风转身离开,不再回头。坚定地走向那片没有花蝴蝶的未来,走向那个没有野田昊的明天,走向那个孤独的人生车站。



    野田昊看着秦风的背影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雨幕之中,转过身去,飞向自己向往的那个自由世界。



——

    老板终于忍不住骂起了野田昊:



“你个渣男,你现在有什么好难受的,你不是该特别潇洒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什么意思?”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自从小风走后,我就开始想他,天天都想,整夜整夜睡不着的想。每天看到的东西都染上了小风的影子。或许是报应吧,小风守了我五年,我也想了他五年,现在,是报应来了。”



   老板看着野田昊醉倒在吧台的样子叹了口气,不禁感叹,这世间一个情字困住多少人。或许是上天贪玩吧,如今竟让花蝴蝶生于情,却又困于情。



    老板悄悄让店员打发走了所有的客人,让店员回家。自己独自留下,陪野田昊坐着,沉默着给野田昊倒酒。



    野田昊趴在桌子上,慢慢品尝着回忆,却发现那些快乐的,多彩的回忆都被蒙上了悲伤的色彩。回忆都变成猛兽,慢慢啃噬着野田昊的内心。



    野田昊想起来米兰·昆德拉的那句话:



“在黄昏的余晖下,万物皆显温柔;即使是残酷的绞刑架,也将被怀旧的光芒所照亮。”



    但他发现昆德拉说错了,回忆不但没有改变一切,还让他更加痛苦,心如刀割,让他生不如死。野田昊喝下酒,感觉喉咙仿佛起了火,心也被燃烧殆尽。



    在那个夏夜之后野田昊一直以为小风和他只是soulmates。到现在他才知道,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有些情,一旦眷恋,便海枯石烂;有些缘分,一旦交织,便在劫难逃。



    野田昊醉倒在吧台上,口里不停的叫着小风。老板担心他出事,想把他拉回家。但他只是不停地说着一句话:



“小风,我爱你,我特别特别的爱你,你能不能别走了?”



    野田昊知道自己醉了,但他又觉得自己没醉,他好像只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他趴在桌子上一边喝着酒,一边嘴里不停的念叨着那句“我爱你”。恍惚间,他好像看到小风了,看到小风坐在台阶上看书,看到小风在校门口等着他,看到小风伸出手来,要拉着他去看梨花。他急忙伸手,想要去拉小风的纤纤玉指。突然间,小风又对他笑了笑,留下了一滴泪,化作尘土随风飘逝。



    野田昊一下就哭了。他趴在吧台上嚎啕大哭,要是小风能回来,他愿意像现在这样一直哭,哭到不知今昔是何年;哭到天地轮转又一回;哭到世间彼岸,天涯海角。



    但又有什么用呢,泪水再也换不回小风的真心了,过去的美好也不会在回来了。



    野田昊站起身,带走了一瓶酒,谢绝了老板的想要帮助的好意,跌跌撞撞的往酒吧外走去。



    野田昊孤身一人走在东京的街头,像是个疯子一样,嘴里用中文念着什么。他靠着路灯坐下,嘴里胡乱又念起了些话:



“我们的爱在市井间萌芽,

   我们的爱在灵魂间共振,

   我们在风中共舞,

   我们跨越一切束缚

   一起溺死在爱河里。

   呵,多可笑啊 。

   世间故事大多相似,

   上天终是妒佳偶,

   独留痴情人伤心,

   既然结局已定,

   爱意已逝,

   且引傲酒一杯,

   我们再无过去,

   更无将来。”


TBC

——

大家多给点红心蓝赞吧,让我有更多的动力更下去。

这篇连载设定还是构思了蛮久的,所以埋的坑有点多(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现在这篇文构思了be和he的双结局,不知道大家喜欢看一种,大家都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我都会看的。

                                                            ——    

评论(8)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