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归尘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昊风】梨花雨 03

*全文5k+

*微量ooc预警!!!

*野田昊的追妻篇,有过渡作用


前文↓

(01) 
(02) 捞捞02,可太惨了<( ; ᯅ ;  )ノ







*

1



     清晨的阳光撒向大地。阳光带着满心的欢喜去唤醒世间万物。有一缕调皮的光从洁白的窗帘缝隙溜入房间,慢慢的爬上野田昊的床。它抚摸着野田昊本该俊俏的脸庞,照出了野田昊的疲态。这缕光不舍的抚摸着,终于轻轻的把美丽的蝴蝶唤醒。



      野田昊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盯着那束溜进来的阳光呆滞的躺着。



一秒钟过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



一刻钟过去了……



一小时过去了……



     在这场野田昊和光无声的较量中,终于以野田昊的下线为终点。



      野田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在床上表演了个鲤鱼打挺,迅速的跑下床,拿起手机,翻出早已被佣人熨烫好的衣服,一拉窗帘,将这缕调皮的阳光驱逐出境。



*

2



“秦风,你小子有福了,我系没有机会啦。”



“什,什么机会。”



“立刻有是什么意西啊?”



“什,什么意思?”



“拼音啊!”



“li,like you?”

     


       听了唐仁这波分析 秦风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个优美的弧度,连眼睛都笑成了一个弯弯的月亮。秦风忍不住开心的想着:


“原来还是有人真心的爱自己的啊,母胎solo了那么多年的自己好歹还是有些魅力的。”



      秦风突然开口:

  


“等等。”



“老秦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小,小唐,你先去买票吧,钱由我来出。”



     唐仁盘算着先找家店面吃上一顿好的再报假账忽悠秦风,拿了钱高兴地走了。

      


      秦风找了个地方坐下,静静地思考着。秦风感觉自己刚刚的想法有哪里不对劲,但他又说不上是为什么。



      他只好细细地琢磨起了自己刚刚的那个莫名其妙的想法。

       


      一个巨大的记忆宫殿开始在独属于秦风的四维空间延展。秦风顺着这些天来出现的那些奇怪的记忆碎片走去,努力运用记忆宫殿慢慢的把他们整合在一起。

      


      倏忽间,一道白光从秦风的空间上飞过。秦风熟练地开启人肉相机的功能,默默复刻下了那道白光上蕴含的所有信息。

     


      秦风把白光上的信息慢慢拼凑,渐渐地,一个似真似假的画面出现在秦风眼前。

      


      秦风看见大雨滂沱中一个十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台阶上,呆呆的望着天空。小男孩缓缓起身,拿出一个本子,把本子上的纸一张一张的撕下。

      


      奇怪的是,小男孩每撕下一张纸,秦风就会感受到一阵心痛。小男孩在静静地撕纸时,秦风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心酸与无奈包裹着他的灵魂。

      


      小男孩将所有的纸抛向灰暗的天空,让一片一片的纸落在自己身上。秦风感觉那些纸落下时就像是一场大雨,落在小男孩的身上,也落在自己的生命里。这些由纸化作的雨把秦风的心打湿,揉皱,最后丢在一边。

       


      这段奇怪的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秦风第三次在自己的记忆宫殿里捕捉到这样怪异片段了。这些片段大多是没头没尾的,但秦风每次看这些片段时,心都会涌起一阵苦涩的浪潮。这苦涩每次都像是要把秦风彻底吞没似的袭来,秦风这个月为了抵挡这恐怖的浪潮已经身心俱疲。



秦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秦风开始复盘所有的过程,脑子里的疑惑也相继冒了出来:



“奇怪,刚刚的片段太奇怪了。还有,我为什么会用‘还是有人爱我的'这种奇奇怪怪的表达方式,这一切都要怎么解释……”



“秦风,我们不飞北京改飞东京啦。”

     

 

      秦风被唐仁打断了思考,被迫从四维空间中抽离。秦风装作极为不满的看着唐仁,带着些许骄傲的想着:



“自己好歹是警校的学生,他倒是要看看小唐又想在他眼皮子底下耍什么花招。”



“干,干嘛?”



“野田昊说有一个天大的案子需要我们去解决,身为唐人街神探,我们一定要去帮忙啊!”



“不要啊!!!”



*

3



      野田昊紧张的握着手机,拼命克制着自己颤抖的双手,刷新了一次又一次。他从基督教的上帝求到佛教的菩萨,从盘古求到玉皇大帝,只为手机界面可以弹出一个回复。



      野田昊看着刷新了十分钟没有反应的手机,暗暗思衬了起来:



“小唐该回我的消息了啊,那么丰厚的酬金,他可是不会放弃的。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野田昊的情绪如同潮水般翻涌而来,他不住的悲伤了起来。



“原来,你是那么恨我了,为了不见到我就连忘记都懒得装了吗?



五年了,五年,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

  

    

      起风了,风吹起了窗帘的一角,那束光又溜了进来。



      野田昊懊恼地把手机扔到一边,望着那束光,亮的是那么孤单,那么悲哀。



       五年了,他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他在那个雨天就失去了最爱他的人的事实。



      有些光,要等到日落之后,才能更清晰地闪耀黑夜。有些光,只能在黑夜微弱的闪耀,却能在熄灭之后,给夜空带来极度的黑与寂寞。



*

4



“老秦,去嘛去嘛。”



“不,不去。我,我要回北京。”



“野田昊说有一个天大的案只等着我们呢。”



“不,不去。”

       


唐仁只好抱着秦风的大腿祈求着:



“老秦,你不去的话我就天天缠着你。”



“干,干嘛?你给我下去。”



“你答不答应?”



“行行行,我,我去就好了。”

      


      唐仁马上就松开了秦风的大腿,掏出他的那部老牌诺基亚,拉上秦风的箱子就一个劲的往前走。



“我得赶紧给花蝴蝶发信息了,坐灰机的钱可不能让我出。”

  

    

秦风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唐仁忙活,慢慢的进入了自己的空间重新复盘起了整件事情。



秦风这才进入空间没几秒,唐仁又开始说起了:



“老秦,想什么呢?”

   

   

秦风再次被强制脱离思维空间,友情赠送了一个白眼给唐仁。



“老秦,我手机没电啦,你快让发服蝶给我们订机票啊。”



“好,好吧。”



*

5



      野田昊独自一人走在街上,用那件招摇的粉色西装裹紧自己。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他没有想去的地方。他感觉到内心一片空荡,真是白茫茫一片好干净啊,丝毫没有希望可言。



“野田昊!”



      野田昊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呼唤叫醒了,抬起头来观察着四周。



      野田昊没想到自己又走到了这里,走到了和小风初遇的地方。人生无常,曾经的如糖果般甜蜜的记忆现在化作苦水浇灌出苦难的玫瑰,化作烈火灼烧着野田昊的心。



“野田昊,你没事吧?”



      野田昊不得不从痛苦中抽离,转身去跟出来散步的老板娘打了个招呼。



“野田昊,怎么了?叫你也不答应。”



“没什么。”



“是不是又跟那个小朋友闹矛盾了,要不我回店里再给你准备个礼物,你送给小朋友安慰安慰人家?”



“老板娘,不用了,那个,他已经搬走了。”



“哎呀,可惜了,那倒是个好孩子,就是命苦,能遇见你也算是幸运。”



      野田昊悲伤的想着:“幸运吗?或许小风的幸运只在那个夏夜短暂的停留,之后的一切,对小风而言只是一场漫长而残忍的凌迟,是血琳琳的过往,是一个他永远都不堪回首的过往。野田昊,你到底干了什么?”



      老板娘好不容易抓到人陪她唠嗑,根本无暇顾及野田昊在想什么,只是一个劲的说下去:



“那个小孩还真的蛮可怜了,年纪那么小的时候父母就没了,奶奶身体也不好,他倒是一个人扛下来了。”



“命苦哟,命苦哟……”



      野田昊听到这突如其来的一大堆的信息先是愣了一愣,随即立刻抓住老板娘的肩膀,焦急的问:



“阿姨!你刚刚说什么?”



老板娘不解地看着野田昊焦急的样子,疑惑的问:



“你跟他不是好朋友吗?你不知道?”



“他从来没跟我谈过这些,我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孩子啊。阿姨,你能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吗?你要多少钱都行。”



“钱倒是不用了,这些都是这巷子里公开的秘密了。”



      老板娘看着昏暗的天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悠悠的开口:



“这个小孩大概是十多年前搬过来的,来的时候我就听说这小孩的老爹遭了牢狱之灾,他老妈也得了什么癌症死了。他是被他奶奶接过来一起住的。



起初那几年他奶奶的身体还好,他们的日子倒还是过得好好的。就是听说这个小孩好像有什么精神障碍,都不会说话的。他奶奶带她到处治病,废了不少钱才让这孩子学会慢慢开口说话。



对了,野田昊,你还记得你上次带着那小孩来我店里买东西吧,我当时看到他你笑着和你聊天的时候都快把下巴给惊掉了。我之前可都没看见过他笑,所以啊,这小孩遇见你以后那么能变得那么开心也是个福分了。

 


只不过后来他奶奶也得病了,他到处打零工凑钱给他奶奶治病,也真是可怜啊,他奶奶最终还是没挺过来。我在那天晚上路过你们学校门口的时候还看到他坐在台阶上抹眼泪呢。



唉!你知道吗?他奶奶走了几个月后他来我家店里问我东京哪里有梨花可以看,我告诉他南边有棵老梨树的时候,他看起来很开心呢。我问了才知道他是想带你看梨花。



现在你懂了吧,我就说遇见你是这小孩的福分。让小孩为了你而开心,暂时放下伤痛。野田昊,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厉害,还能有治愈别人的技能呢。”



      老板娘微笑着,丝毫不掩盖的对野田昊流露出赞许的目光。野田昊却只是呆呆傻傻的站着,机械的跟老板娘道了声谢就转身离开。



      野田昊摇摇晃晃的往回走着,无酒却似醉。他平生中第一次感觉自己是多么混账,多么无理。野田昊内心深处的一个声音不住的对他进行审判:



“野田昊,你都干了些什么?你到底有什么资格简单的判定小风突然缠你就是正常的?你有什么资格辱骂小风?你到底有什么资格把小风的真心玩弄后当作垃圾一样随意丢弃?你凭什么!”



      野田昊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刀割,什么叫痛不欲生。他感觉有人拿着一把小刀正在耐心的把他的心一点点剖开,把他过往的肮脏与无耻一点点挖了出来。



      过往皆为云烟,曾经的他单纯地以为光亮是无尽的,是超级英雄般无敌的存在,他可以随意挥霍那一抹光亮。因为光,总会在。



      时过境迁,他才明白 ,那闪耀的光亮背后是无尽的黑暗。原来,光亮也会受伤。



*

6



      秦风死死的攥着手机,半天都打不出一个字。



      小唐不住的催促着秦风,生怕近在眼前的酬金就这么飞了。



“老秦,你到底花不花信息?”



      秦风面对小唐赤裸裸的挑衅,气不打一处来,傲娇属性马上就发作了:



“发,发就发,怕,怕你不成?”



“你倒是花啊。”



      秦风迅速的打了二十几个字的草稿,满意地点了点头,把手机扔给小唐审核。



      秦风闭着眼,等待着小唐为他精妙绝伦的文笔喝彩。他仿佛都能看见小唐是如何穷尽毕生所学来夸赞他这条惊天地泣鬼神的信息内容的完美编排了。



      小唐看着秦风这个小孩得意的样子,又看看那条信息:



   “ 野田昊,我和唐仁将应您之邀前往东京办案,请您到时提供必要帮助(如订机票等),谢谢。

                           秦风和唐仁     书”

     

                                                  

小唐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



“这小子写的是什么登西啊?写的跟命令一样,等会儿花福蝶不给我钱怎么办。但不把这小孩伺候好了也没有钱拿,真难搞。”



小唐本想让秦风重新改一下语气,但他一想到小结巴被他捡回家的时候可还是个不讲话的人,现在能让秦风说话本来就不容易,怎么能妄想这小孩会讨好别人呢?



小唐也只能无奈的想:



“算了算了,我自己改一改发给花福蝶吧。天大地大有钱为大,伺候好这两个祖宗拿到钱之后我一定要回泰兰德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秦风等了半天都没等到预想中的夸奖,准备睁开眼睛看看是不是小唐已经被他惊世骇俗的文笔震惊到了,却没想到小唐直接拿手死死捂住了这只阿柴的眼睛。



“小,小唐,你干嘛?”



“我登然系在欣赏你滴文字啦,你可不能睁眼看到我欣赏时候的模样。”



“看,看来你还蛮有品味的嘛。”



小唐忍住自己熊熊燃烧的吐槽之魂,等着消息发出去后马上删除。



手机终于弹出了唐仁期待已久的消息:



【已删除】



小唐放下自己蒙住秦风眼睛的那只手,将手机丢还个秦风,拉上行李箱就带着秦风往购票处跑去。力求做到绝不给秦风留下一点思考时间。



秦风:???就挺突然的



*

7



      野田昊像是失了魂似的游走在大街上,就像那年小风离开时那般摇摇晃晃的走着,像是一张白纸,随时都会被风卷走。



叮咚~叮咚~



      野田昊掏出拼命震动的手机,不耐烦的划开页面,看也不看的撤销消息提醒。把手机揣回兜里。



叮咚~叮咚~



“什么鬼东西,还响个没完了?”



      野田昊把震动开上,继续着回忆,对着自己进行无谓的道德谴责。



      手机像是不甘认输似的拼命的在野田昊的裤兜里震动,震动之剧烈都快让野田昊和它形成共振了。凭实力做到让野田昊完全没办法忽略它。



      野田昊觉得这手机大概是发疯了,连震动的时候都跟犯抽抽了一样。



      没办法,人总得在现实面前学会妥协,即使是在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你也得学会妥协。



      野田昊不情不愿的划开页面,点开通知看了这疯狂的信息:



【⚠️⚠️⚠️前方高能预警】



      野田昊颇为不屑的点进页面。这年头能有什么真的高能预警?身为霓虹出生的野田昊,什么恋爱动作片没看过?还有什么能让他感到真正的高能呢?



秦风:

【野田昊,我和小唐要来东京陪你啦,记得帮买机票。我们真的没有机票钱。( ̄ε(# ̄)】



      野田昊呆滞了一秒,才想起上次加完小风微信后就拜托kiko给秦风弄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提醒效果。这个提醒方式在现在看来是够特别的,至少让他没错过小风的消息。



      野田昊在内心的舞台上忏悔:



      “我错了,我错了,人类都逃不过真香定律的毒爪。这才是真的高能中的高能!!!”



      野田昊看着手机忍不住勾起嘴角,哼着欢愉的小歌就往自家的大别墅跑去。



      野田昊往回跑的时候风掀起了他粉红色的西服,远远的看去,野田昊就像是一只粉红色的蝴蝶,在风中快乐的飞舞,飞向一片花海。



      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吹不动一只蝴蝶。也许是因为蝴蝶的生命里有花相伴,那是蝴蝶活着的意义;也许是因为蝴蝶的生命中,拥有了一束似光的希望。



      不管是为了什么,野田昊坚信,只要小风还在,他就不会变成那张被命运之风吹走的白纸,他就是那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小风,你能等我吗?”




TBC



——

个人废话:

不想看的划走就行,能点个赞更好啦

更完02没有留手稿就更得慢了点,而且感觉大家不是很喜欢连载一次更很长的风格唉。


要是大家想要短的,我以后弄短一点也是OK的。


结局是be是he暂时还是开放的,由各位看官主导(你们要是不说,那我就只能随缘了)


后续因为欠了一篇旅游小甜文,这两天会先写这篇小甜文。可能04会慢一点点,特此汇报。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