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归尘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昊风】梨花雨04

*微量ooc预警,有失忆梗,校园暴力梗,多个秦风人格

*野田昊正式追妻ing,秦风在慢慢找回记忆

*前篇指路(01) (02) (03) 





*01



秦风裹着一层薄薄的毛毯,把身躯蜷缩成一团,眉头紧皱,汗珠从额头缓缓滑落。



回忆的门扉重开,迷雾渐起,声音从远处悠悠飘来,叩问着秦风的内心。



秦风集中精力去听,只听到有一个小男孩在轻轻的说着什么。



小男孩的声音很模糊,但秦风隐隐感觉到这声音里藏着如浪潮般的悲伤和无尽的怨恨。



没等秦风听清,小男孩的声音就变得越来越小,雾也变得越来越浓,连光都无法穿过。秦风也被浓雾困住,直觉告诉他只有找到男孩才能破解迷局。



秦风拼命地穿越迷雾,风衣上留下了这一路携来的露水。露水沾湿了秦风的衣服,沾湿了秦风的头发。



阳光穿不透这迷雾,秦风只能用手探寻着。大雾中的一切都看不见,看不见来路,看不见未来。秦风像个幼童一样,跌跌撞撞的往前走着。他不知为何而走,却也只能走着。



秦风感觉这个情景很熟悉,无助和绝望糅杂在一起,不见未来,不见来路。没有希望,唯有不断地行走,走到失去知觉,失去情感,走到这段人生的终点站。



小男孩的声音悠悠传来,秦风看到了一束若隐若现的光亮,在浓浓的大雾中独自闪烁。这灯光就像沙漠之上的孤独绿洲,无边大海之中的灯塔,拯救了近乎绝望的秦风。



秦风快步走向那一束光亮,却没见到小男孩,只看到有一个老旧的路灯孤独的坚守着,不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就像是在努力证明自己依旧存活着。



小男孩的声音又响起了,秦风闭上眼仔细聆听,却只听到一句话:



“秦风,你后悔吗?”



就只有这一句话在拷问着秦风,秦风却感觉自己的灵魂被打碎为灰,被无情地撒向天空,再重重的坠入地面,不得逃脱,不得回避。



秦风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裂开,只能闭上眼睛,死死地捂住耳朵,甚至开始默默祈祷着,祈祷自己早日逃离这无边的折磨。



迷雾慢慢散去,这个世界在一点点破碎,崩塌。另一个世界被慢慢组建起来。秦风狠狠地用牙齿咬了咬下嘴唇,让血慢慢渗出来,以此强制自己恢复理智。



秦风慢慢地回过神来,继续艰难的向前走着,走进了另一个漆黑一片的世界里。



又是那个老旧的路灯。那个路灯忽闪忽闪的灯光划破了漆黑的夜色,让秦风看见那个熟悉的小男孩又蹲坐在台阶上。不同于以往,现在这个小男孩的衣服变得破烂不堪,整个人看起来很伤心,近乎绝望,脚边还散落着一堆尺寸不一的照片。



秦风小心谨慎地走进他,发现那个小孩的衣服被撕碎,头发被挤上了学校里提供的早餐酸奶,脸上被画上侮辱性的文字,破碎的衣服碎片早已被钢笔墨浸染,而散落在他脚边的那些照片的内容更是惨不忍睹。



小男孩的把苍白的脸埋进胳膊里,全身直发抖。小男孩不停的哭泣着,泪水止不住的喷涌而出。秦风却感觉这个时候的小孩像是一个深渊,散发着夺人心魄的戾气,内心怨恨的火在熊熊燃烧。



秦风虽然一贯以冷静著称,他知道刚刚就是这个小孩说的话害得他生不如死,但也不忍心看见他那么伤心的样子,慢慢蹲下准备抱一抱他。



小孩见秦风靠近,突然抬起头,直直地盯着秦风看。秦风近距离的观察到这小孩面色苍白,眼睛里布满血丝。他的眼睛里没有光芒,只有无尽的黑暗,只有那些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滔天恨意。



秦风猜到发生了什么,但他终究是无能为力。秦风小心地靠近小男孩,只想安慰一下受惊的他。



小男孩却突然伸出纤细的手,一把拉住秦风的衣领,对着秦风狰狞地笑着,仿佛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鬼魂。他侧过头对着秦风的耳朵呼出热气,一边笑着一边恶狠狠地说:



“秦风,你逃不掉的,逃不掉的。”



秦风眼前的世界迅速崩塌成灰,只留下一片无尽的黑色。小男孩的声音在秦风的耳边围绕,变成一条毒虫钻入秦风的心里,肆意侵占着秦风的灵魂。



秦风听见越来越多的声音传来,看见越来越多的画面闪过。庞大的信息量粗暴地攻击着秦风的记忆宫殿,把秦风的理智切碎后扔进垃圾桶里。



秦风感觉自己的灵魂正在被拆分重组。秦风感觉自己好冷啊,一阵寒风正在从他的灵魂,从他的心直直穿过。



秦风感觉自己快要溺死了,溺死在这些奇怪的情绪漩涡里。秦风用尽力气往前游着,企图游出情绪的海洋,却在一分一秒里慢慢失去了力气,落进海水里,被海水淹没,被掠夺呼吸,慢慢死亡……



*02



野田昊安排好了一切,顺手拿上那个骚粉的扇子,穿上粉色的风衣,戴上一个墨镜,对着镜子做最后的调整。



野田昊这一身花里胡哨的行头,就差直接对着秦风说他野田昊就是一只花蝴蝶了。



野田昊幼稚地认为秦风可以因为他这种花哨的打扮回忆起往事,不再冷漠。



野田昊不想去回想秦风和他再见时的眼神。那眼神冷漠如大雪时被冰封的多瑙河,贪婪地妄图将野田昊的心也冻住,贪婪地将秦风推离这人世。



野田昊不知道秦风是真的失忆了还是在装作失忆。若说秦风是假装的,野田昊那天看见秦风眼睛里的溢出的冷漠不像装出来的。如若不是假装的,那秦风究竟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变成这般无情而冷漠,不愿接近世间,只想铸就自己的安全壳,紧紧地躲在里面的样子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谜,一个难解的谜题。



野田昊叹了口气,拿出手机,仔仔细细地再三查看秦风的航班信息,确认无误后拨通了kiko的电话。



“干嘛?我陪我家猫玩呢,没事别打电话给我。”



野田昊听kiko那慵懒的声音就知道她又是在睡觉,但求人办有关秦风事还是要谨慎一点,客气一点的。野田昊没拆穿她,反倒客气的开口:



“kiko,你能帮我查一个东西吗?”



“哟,你今天怎么那么客气?”



“有急事找你,你就别开玩笑了。”



“行行行,你说,只要酬金够我一定帮你。”



“你帮我查查秦风的家庭背景和他13年退学之后的事情。酬金丰厚,你要多少我给多少。”



kiko听了这条件不免心动,但野田昊这反常的大气也是让kiko担忧。毕竟秦风还是kiko内心里备选小男友,这野田昊,该不会只想对kiko的小男友做点什么坏事吧?



kiko再三权衡决定抛下金钱诱惑,选择保护小男友。kiko谨慎地开口:



“野田昊,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调查秦风吗?你这么大度,莫非是心怀不轨?你不解释清楚我可不帮你。”



野田昊听了kiko的话,轻轻的笑了笑,决定不再用纨绔子弟的语调跟kiko开玩笑,他想好好解释解释。为自己,也为秦风。



野田昊从床头柜里拿出根烟,点上火,打开窗,看着烟缓缓地飘向窗外。



野田昊沉默了许久,kiko也在等他的答复,两人就这样沉默着,沉默的各自盘算着。



野田昊掐掉烟头上微弱的光亮,看着灰烟慢慢散尽,悠悠的开口:



“kiko,你爱过一个人吗?”



“我吗?正在爱着,他现在也很好,怎么了?”



“不错啊,但你知道失去一个你爱的人是什么滋味吗?”



“emm,你说的失去指的是什么?死亡还是分手?”



“有区别吗?”



“当然有啊,野田昊,你今天怎么神神叨叨的?”



kiko似乎听到了一声低低的冷笑从电话里传来,kiko感觉自己似乎猜到了来龙去脉了,但是,这会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她又该怎么办呢……



野田昊望向天空上流浪的乌云,眼睛慢慢干涩。他尽力保持着自己应有的体面,拿起电话,带着些许颤抖开口:



“当你爱的人忘了你,把你从他的世界里干干净净的抹去时,你还能做到平静如水吗?”



“……”



又是一阵沉默。



kiko把手机扔在被子的一旁,蒙上头躲进温暖的被窝里,妄图用黑暗逃避一切。kiko第一次希望自己没有那么机灵,这样,她就猜不出这一切,就可以没心没肺地继续陪着秦风了。



野田昊知道kiko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毕竟就连野田昊也不相信秦风真的失忆了。而且一个小姑娘在情窦初开的季节被泼了一盆冷水,不生闷气是绝不可能的。



野田昊拿出扇子,轻柔地摇着,摇走了眼里的泪光,摇走了屋里的烟草味道,也摇走了自己对秦风的怨闷。



电话里终于传出了熟悉的声音,但这一次不是慵懒的,而是清醒理智的声音:



“野田昊,我答应你。”



“kiko……谢谢你。”



“你知道的,不用谢我。”



“我是在替秦风谢谢你。”



“等他恢复了再说也不迟。”



——嘟——嘟——嘟——



黑色的屏幕反射出野田昊英俊的面庞,野田昊盯着屏幕里的自己看了看,嘴角偷偷地勾起了一个微微的弧度。



野田昊把烟头从窗户扔出去,惊起了一群白鸽。窗外的白鸽飞过天空,带着烟灰飞走了,却也带走了人们愁思,刺破了这灰蒙蒙的乌云天……



*03



好冷——



恍惚间,秦风觉得自己坠入了无底深渊,周身除了冷得刺骨的水,什么都感觉不到。



秦风不知道自己在这深渊中浮浮沉沉了多久,他感觉不到时光的流逝,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感觉不到灵魂被撕裂的痛苦。



寒冷,便是他唯一的感受。



悄无声息的冷寂寒水,无边无际的黑暗深渊,没有天地,没有生命,只有彻骨的寒冷。一切的等级秩序,爱恨情仇,战争对立在这里都消散成灰。



就像是乌兰巴托的夜里下了一场雪,大雪封住了人们的欢笑与悲伤,粗暴地把一切东西清扫干净,大雪过境,留下的只有无边的萧条景象。



“原来,这就是地狱啊,这就是属于我的惩戒吗?”



秦风这么想着,微微一笑,张开双臂,任由寒水侵入自己的五脏六腑,攻击自己残存的理智。



“一切都结束了……”



寒水肆意占据着秦风的身体,撕扯着他的理智,咀嚼着他的灵魂。



秦风只是沉默着。除了沉默,又有什么办法呢?没有人能救他。



不过是像六年前一样罢了……



时光来去不过终究还是一个轮回……



死亡,或许是一种解脱吧……










“老秦,低卡酸奶啊,你要吗?”



“是……是……小唐吗?”



“老秦,起来吃啦,你再不吃就被我吃完了。”



秦风绝望地在深海里睁开眼睛,但他知道,希望于他,永远都是一个奢侈品。


没有他容纳不下的爱意,也没有他给不了爱,但他这一生,或许是天注定,总是不得光明。


希望,是他不敢触碰的那摆在橱窗里的钻石。虽然美丽,但是,他终究是薄命,承担不起……


但这次秦风看到的不止有黑暗,他只看见一道光芒闪过。他开始拼命地挣扎,拼命挣脱开束缚妄图自救。



有时候,一个人“死亡”之前,需要的只是一场对话,或许平平无奇,却能令人“起死回生”。



希望,就是那个人的一句话罢了。



但他,从未给过他……



秦风奋力地游上海面,拙劣的学着浮在水面。他大口大口地摄取着氧气,不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谁,只是为了生存。



小男孩的声音再次传来,只不过他的声音不再模糊,却好像带了几丝自怜和欣喜。



“你很幸运,我甚至都希望你能一直这么幸运下去。”



秦风不熟练地踩着水,吞了下去几口海水下肚。这个时候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了,真相之门的钥匙就在眼前,抓住它,或许就能破解这一系列的谜题了。



“嗯啊,咕噜噜~你别走啊!把话说清楚,咕噜噜~一点啊!”



“这是你所希望的。”



“你把话说清楚再走,咕噜噜~”



“秦风……”



“咕噜噜~”



“祝愿你这次真的能远离这场噩梦”



秦风感觉自己离开了海水的怀抱,腾空而起,像是在太空一般,轻轻地在水面上飘飞。



秦风从高空望下去,水面慢慢化作秦风所熟悉的记忆宫殿,正常得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老秦!”



“老秦!”



虽然小唐算是救了秦风一命,但秦风被无端打扰还是很心烦的。毕竟嘛,人总是喜欢好了伤疤忘了疼。



秦风睁开眼睛,毫不犹豫地送给唐仁一巴掌。



——啪——



“老秦,你打我?”



“我没打你啊。”



“你没打我吗?”



“我真的没打你啊。”



“你真的没打我吗?”



“靠,你吃那么多。”



秦风和唐仁又闹了起来,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缥缈无边的梦。寒冷的水,冰冷的深渊,奇怪的男孩都好像只是秦风那不着调的想象。



飞机上的广播叫停了这两位活宝的打闹:



“Ladies and gentlemen, the plane is turbulence ahead will be some small bumps……”



飞机遇到气流就像是在愤怒地颠簸着,秦风不敢再和小唐打闹,却也没再说话。在这段沉默中,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一切都没变,却又在悄悄改变……



*04



野田昊频繁地更换着站位,做作地思考怎么摇晃扇子才最能吸引秦风的注意力。



野田昊这一身花衣服本来就够惹人注意了,再加上他左右横跳,在其他人眼里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多动症患者。



野田昊无暇顾及别人眼里射来的或是好奇的,或是嫌弃的,或是试探的目光。野田昊现在想要的只是小风的一个指向自己的目光。



——叮咚——



kiko:

【野田昊,东西我查到了,你自己来取吧】



野田昊听见了唐仁吵闹的声音,看来飞机落地的时间倒是比预想的提前了一点。



野田昊:

【谢谢你,我找时间来取。】



野田昊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塞进裤兜。这一次,他不能再让任何人,任何东西打扰这次来之不易的重逢了。



秦风高挑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人群之中,野田昊忍不住地紧张了起来,距离上次的纽约再见已是时隔一年,这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野田昊不知道时间之神,究竟有没有眷顾他一次,还他那个记忆中的小风。



秦风的身姿渐渐清晰,这一年来,他倒是又长高了不少,眼神里流露出的早已不是小鹿一般的懵懂,倒是流露出了似鹰般的机敏与灵活。



秦风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中央的一身花哨的野田昊,但此时根本容不得他好奇,周围的威胁更像是一把利剑,悬在秦风的头顶,逼迫着他从野田昊身上移开视线。



秦风拉着唐仁快步走向野田昊,他知道,在东京,他们只能依靠眼前这个服饰异常花哨的男人。



野田昊偷偷的勾起嘴角,熟练地带着他们穿越一个个的难关。



虽说在之后的一路确实受到了一点惊吓,不仅遇到了黑帮的斗争,还遇到了一个疯狗,但好在野田昊都及时的解决了。



秦风看向那个翻身而下的蝴蝶,勇敢而无畏,干脆利落的解决好了一切,这就是传说中东京花蝴蝶的魅力所在吗?



秦风直直地看着花蝴蝶翻飞的衣袂,思维慢慢飘飞,飘到了一个密仪之境,飘到了一个梨花飘香的夏日。



——咚——



“老秦,你看!”



秦风拉回走脱的神智,看了看小唐。好吧,每次都是这样,一到冥想,不管是好是坏,必有小唐的捣乱。



小唐没有注意到秦风不快的表情,只是半跪在椅子上指着地上鲜艳的红色对着秦风说:



“老秦,你看,这是一只鸟吗?死得好惨。”



刚好大巴在等红灯,唐仁让他看的一幕没有被错过。秦风顺着唐仁手指的方向往下望了望。



那是一只雪白的鸽子,躺在了血泊之中。鲜血慢慢地流了出来,汇成了一条小河,把灰色的水泥路晕染上鲜艳的红,开出了一朵妖艳的花。这一幕就像是一副诡异的画,摄人心魄却又无法表达。



鸽子雪白的羽毛上沾染了鲜血,坠入尘埃。平日的喜爱转瞬即逝,嫌弃在人群中蔓延。秦风又看了看这只白鸽,看见它洁白如雪的翅膀上落了东西,



是烟灰……



大巴开动了,秦风拉着唐仁坐下。白鸽就这么死在了路边,无人挂心,无人在意。


秦风感觉到了湿润的空气,他抬头望了望天空。



乌云,



又飘来了……








——TBC——



我又双叒叕来废话啦,目前统计如下:

开放(2),be(1),he(2)

但不管是什么结局,中途都要虐一把。所以,结局我不做决定。结局一直保持开放,交给你们。


瞎逼逼一句,我看这两天很多人很反感受抚慰把攻当工具人的行为。我声明一点,我不写工具人,我写cp之前要是不爱双方绝对不会写。我是一个暖阳,但我爱昊风两个人,这不冲突。我保证我的文真人与角色绝不会混淆。


我的文,应该没有触犯大家雷点吧,如果有,我马上改(⋟﹏⋞)


既然看到这,希望大家给一点鼓励吧,红心蓝赞评论给一点点就好,谢谢你们啦~

评论(8)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